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18):疫情面前显作为 履职尽责见初心

时间:2020-02-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争做抗击疫情的坚定执行者、依法推动者、带头示范者、严格督促者和宣传引导者,登封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用实际行动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勇于担当,奋战抗疫一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登封市各级人大代表众志成城、勇往直前、敢于担当。他们中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正义凛然的人民警察、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也有企业家、社区工作者、公司职工、农民等等,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大代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的担当和坚持,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路上,人大代表始终以“逆行者”的姿态,勇敢坚定,义无反顾。郑州市、登封市人大代表马水芬自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坚守唐庄镇郭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过往人员一一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严守疫情防线。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登封市人大代表,登电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李西中多次到新调整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各下属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具体工作流程,查阅登记信息,亲自查看监测工具和消毒物品的准备情况。

马水芬在唐庄镇郭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李西中到各下属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奋战在一线的代表还有很多,他们像英雄一样、战士一般,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以人大代表的职责,守护着更多群众的生命安全,守卫着这座城市的安全与和谐。

登封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大爱无疆,积极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面前尽显人间大爱。登封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各级人大代表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约475万元,其中,郑州市、登封市人大代表,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占军,以集团名义向登封市慈善总会、登封市红十字会累计捐款110万元;郑州市、登封市人大代表,河南金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强向东华镇捐款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登封市人大代表,登封市嵩基集团董事长屈松记,以集团名义向登封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登封市人大代表,河南均美集团董事长冯少军,向登封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等。人大代表还捐赠了KN90口罩、84消毒液、酒精、帐篷、棉大衣、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牛奶、面包等各种防疫物资。

  人大代表的捐赠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物质保障,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开展,为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贡献了人大力量。

登封市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

  联防联控,依法有序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冲击是不可避免的,但这种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在这特殊时期,登封市企业家代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备齐疫情防控物资,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卡制度,建立进出企业人员登记制度,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将公共场所防疫措施纳入企业安全管理,切实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有效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郑州市人大代表、郑州新登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森高度重视、科学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管控员工进出、餐厅、车间办公场地,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郑州市、登封市人大代表,登封市小苍娃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英建立员工复工机制,对复工人员严格排查,实行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制,实现防疫和复工两不误。

  登封市人大代表、河南豫科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志杰通过加强领导、建立组织,逐人登记、全面排查,强化宣传、正确引导,严格管控、落实责任四项举措,严守疫情防线。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需继续!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登封市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肩负使命、坚定信念、积极履职、勇当先锋、主动担当,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奋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