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83):镇平县石佛寺镇人大 服务农民外出务工忙

时间:2020-0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人大主席团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心系外出务工群众,落实“三有一可”机制,有序组织外出农民工返岗就业,主动打响劳务输出仗。

  2月23日这天,又有19名农民工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统一安排下,有组织的去省内外返岗就业,在这特殊时期防疫情、优服务、有组织、促就业是石佛寺镇人大主席团不懈的追求。

  “感谢石佛寺镇人大为我们顺利返岗做的工作,我们一定不会辜负领导们对我们的期望,到务工企业后,一定加倍努力工作,学习钻研技术,合适时机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外出农民工纷纷表示。

  石佛寺镇作为“中国玉雕第一镇”,人口流动量比较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和企业开工复工,让身体健康的务工人员迅速实现就业,让本地企业尽早开工,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和影响成了眼下最关紧的问题。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落实“三有一可”机制,依靠镇代表联络站及各村的代表服务中心,安排人大代表每天值班,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怎么办理健康证、车辆通行证,让群众明白做好哪些准备工作才能安全顺利出行,更为每名外出务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便于掌握情况、信息追溯),登记联系务工信息等。

  通过镇内深挖就业潜力,对外主动出击抢占就业岗位,截止目前,石佛寺镇人大主席团已联系就业岗位207个,输出农民工96人实现就业。(通讯员 王国英 杨晓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