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90):疫情面前彰显代表担当

时间:2020-02-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刘书记,我给咱梁洼捐10万块钱,你看看给前线的兄弟姐妹们买点防控物资和生活用品。”日前,接到平顶山市鲁山县人大代表王政国积极为家乡疫情捐款的电话,鲁山县梁洼镇党委书记刘海波为他点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镇人大代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信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梁洼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发挥身处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敢于担当。风雪中坚守在值班卡点、连日起草文件伏案疾书直到天亮、慷慨解囊慰问工作人员,他们默默奉献、尽职尽责,哪里是最前线,哪里就有他们坚定的身影。

  “坚守防控一线,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是看看我们主任,就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2月21日,提起梁洼镇党政办主任、镇人大代表胡江峰,同事们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从年初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将刚做过手术的父亲、因脑梗需要每天输液治疗的母亲和两个幼女,全部交给了妻子照顾,临危受命兼任疫情防控办副主任,吃住在机关,坚守在一线。

  在疫情初期,他便强烈建言“疫情防控、宁紧勿松”,“群防群控、宣传先行”,使得梁洼镇抗“疫”工作提前部署、措施得力。二十多天时间,他白天工作,晚上熬夜加班起草和疫情相关材料文件、新闻报道80余篇,还通过多种途径动员全镇干群捐款捐物52万余元,个人几经辗转购买5000元口罩捐赠一线,另捐款1000元支援老家抗“疫”。

  “疫情来袭,我时刻不忘自己是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有一分力就出一分,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胡江峰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梁洼镇成立了外出返梁人员强制集中隔离点,在隔离点,总能见到这样一个身影,从早上起来忙着给场所消毒、给被隔离人员测体温、登记、送饭,耐心安慰被隔离人员情绪,他就是镇人大代表吴向伟。

  “这个时期,外防输入很关键,我们这个隔离点,是守护家乡最关键的一道防线,只要坚决做到外来人员14天隔离,避免病毒进入,我相信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指日可待”。每天隔离点的总结会,吴向伟总是会向工作人员一再的强调重点,鼓舞士气。

  “集中隔离点可是说是眼下疫情战最危险的地方了,被隔离人员都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不确定性很大,每次测体温、送饭等一些近距离的工作,吴主任总是一个人冲在前头,大家嘴上不说,心里都很感动。”主管隔离点的班子成员魏庆辉说道。

  王政国、胡江峰、吴向伟,只是这次疫情战中逆流而上、无私奉献的众多人大代表的缩影,更有全乡50多名人大代表争当“宣传员”“守门员”“排查员”“督导员”,他们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