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91):人大代表周遂成 积极为抗疫助力

时间:2020-02-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企业负责人,新郑市人大代表周遂成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公司抗击疫情领导小组,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作为市人大代表,周遂成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看到疫情肆虐,人民健康受到严重挑战,他感到十分心痛。作为和庄镇工商联合会会长、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和新郑市易制毒化学品协会会长,他积极发出倡议,号召人大代表、会员单位、企业家会员、新阶层人士会员,积极行动企业,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献出一份爱心,并率先向新郑市红十字会、奋战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卡口等累计捐款捐物57万多元;组织易制毒协会会员、和庄镇工商联、新阶层人士会员50多家企业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干警捐款捐物26万多元,向和庄镇党委政府捐款捐物34.8万元,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共克时艰,守望相助

  周遂成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增强奉献意识,履行责任担当,多次召开远程视频会议,讨论“尽责任、献爱心”等捐赠相关细节事宜,动员公司员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奉献一份爱心,为抗役贡献一份力量。在他呼吁下,公司员工争先恐后、积极行动,短短时间内,就有300余人参与了捐赠。同时,他对内加大宣传力度,对外全时疫情排查,积极引导全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听从安排。放假期间,他教育员工遵从科学,不信谣传谣、不串亲戚、不到人多的地方去,要求大家讲究卫生、加强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勤通风,自觉遵守乡镇、村(社区)管理,确保自身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复工复产,助力防控

  周遂成作为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统筹兼顾,在外地员工不能到岗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速度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倍他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维生素C注射液、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药品和物资,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周遂成,他把一个曾经仅有63名职工、资产120万元、亏损159万元、年销售收入46万元、濒临倒闭的部队家属小厂,发展成为如今拥有2000多职工、176个品种、资产9亿多元、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1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他常说,企业能有今天,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他经常教育职工永远要听党的话,对党忠诚,企业发展了,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回报社会。三十多年来,周遂成带领企业先后向武汉水灾、四川地震、驻马店水灾、希望工程、敬老院、爱心助学等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