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97):全国人大代表薛景霞组织郑州民企参与战“疫”行动

时间:2020-02-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下午3点,郑州航空港国际西货站广场晴空万里,微风轻拂,贴着“捐赠物资、加油中国”等字样,内装标准欧盟产一线医用FFP2口罩和4467套防护服的货运集装箱,顺利办结出关手续,一排排整齐码放、整装待发。

  一个简短、庄重、暖心的交接仪式在物资出关现场举行。10家郑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和郑州市妇联共向郑州市抗疫工作领导小组、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了新冠肺炎防控资金和物资总价值2480万元。

  其中,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欧盟FFP2口罩10万只、思念集团捐赠防控资金100万元和价值300万元速冻食品、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河南亚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50万元、郑州康桥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捐赠防控资金200万元和价值200万元的防控物资、郑州江南春温泉旅游度假区捐赠200万元、河南通冠重工实业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捐赠欧盟产防护服500套、河南蓝之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捐赠10吨84消毒液、郑州市妇联捐赠爱心款物160万元。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富强,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薛景霞,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等有关部门领导, 爱心捐赠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暖心时刻。

  周富强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向10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向爱心企业家大爱之举表示感谢,对郑州市工商联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和市妇联捐赠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疫情防控“稳中有忧”、企业复工复产刻不容缓、疫情影响“危中有机”的认识,统筹兼顾、双向发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的“郑州答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郑州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引导所属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战“疫”行动。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2日,郑州市工商联763家会员企业,累计向抗击新冠疫情捐赠款物突破1.3亿元。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工商联主席薛景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在大疫考验面前,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不当旁观者,要当好“自己人”。积极响应郑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掘现有资源和渠道,急党委政府所急,帮前线战“疫”所需,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人出人,倾其所能,奉献爱心,展现出大局意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贡献满满的正能量。

  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表示,要按照郑州市抗疫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继续组织社会力量奉献爱心,要公正合理、抓紧运作,尽快将款物拨付给抗疫一线。(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焦钰莹)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