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00):人大代表刘静 用爱心吹散疫情阴霾

时间:2020-02-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周口市人大代表、周口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河南宏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静,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倡议书》倡议,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做好本职工作,保护老人疫情期间安全

  作为养老行业的一名代表,宏德养老公寓的负责人,刘静在疫情发现被新闻媒体报道后,为了对入住老人健康负责,1月24日就做出了封闭宏德养老公寓的决定;1月27日,第一时间在宏德养老公寓部署全面疫情防控工作,为老人和护理人员全面培训疫情防护知识,建立应急预案,带领人员深入一线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利用宣传平台,宣传疫情防控

  为了扩大疫情防治宣传面尤其是面对老人群体,刘静在疫情防控中一直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为社区老人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通过每天的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疫情相关的新闻、视频、防疫知识, “我为祖国加油”“一位老党员的心里话”等微信受到不少人参与和点赞。

  在刘静代表的影响下,学医刚毕业的外甥女也在所在医院积极报名参加一线抗击疫情工作。

  捐赠防疫物资,贡献代表力量

  截至目前,刘静代表分六批购买84消毒液和医用口罩,为市区十个小区居民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和为川汇区两个办事处疫情防控人员赠送防疫物资,合计共赠送84消毒液900瓶,口罩16000个。从2月23日开始,宏德养老又为参加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的家中老人赠送高额养老用券,以表达对疫情期间逆行者的致敬。

  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

  “人大代表是荣誉,是职务,更是责任。”刘静代表常把这句话记在心头。

  据了解,作为一名养老工作者,刘静和她的团队多年来为老人免费提供居家服务36980次,帮助老人提供法律维权400多起,帮助孤寡老人12000多人(次),为老人免费播放电影1682场次,为上万名老人集体过生日发放生日礼物,各种节日为老人发放节日礼品达50000多件。连续三年组织“公益活动进万家”系列活动100多次,免费为老人照相人数共1114人。多年间,刘静在孝亲敬老、扶贫援困、儿童救助、抗震救灾、家乡建设等捐款捐物累计达100多万元。(通讯员 李涵)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