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06):人大代表魏昌宏勇当抗“疫”先锋

时间:2020-0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我是人大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关键之际冲在最前面,是我应尽的责任!我要在抗‘疫’中学习如何成为合格的党员!”魏昌宏坚定地说。

  魏昌宏是周口市郸城县钱店镇东魏行政村人,钱店镇人大代表,河南昌宏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自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以来,魏昌宏积极响应,捐款捐物,主动请缨到一线卡点值班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抗“疫”一线,他主动做“守门人”

  “看到镇里、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忙前忙后,饭都顾不上吃。这个时候,我也应该做点什么。”魏昌宏说,他向镇政府捐赠了100套志愿者马甲,并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到钱店镇防控检查点义务值班,承担登记来往人员和车辆、测量体温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魏昌宏的行为感染了乡亲们。村里有些年轻人找到镇、村干部说,恳请当志愿者去卡点值班。就这样,在魏昌宏的影响下,去卡点值班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的身影成为了钱店镇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魏昌宏不畏疫情与严寒,逆行而上,自愿请战去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钱店镇党委书记朱子凤说。

  捐款捐物,倾力支持疫情防控

  献出一片爱心,点燃无限希望。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之时,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关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魏昌宏主动捐款捐物,慰问抗“疫”前线。

  2月13日和24日,为表达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支持,魏昌宏两次看望慰问县人大常委会驻汲冢镇麦楼村工作队,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牛奶、纯净水、84消毒水等物资。

  “魏昌宏和大家一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还不忘关心支持我们驻村工作队,真的十分感谢!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所有人员不掉队。”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孙文中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魏昌宏向钱店镇党委政府捐款5000元,向钱店镇东魏行政村​捐款1000元。​还为钱店镇东魏行政村检查点、石槽镇孟庄行政村检查点送去口罩、84消毒水等急需物资。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