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10):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 周口人大网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0-0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庚子新年的祥和氛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斗。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展现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履职有为、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自1月20日以来,周口人大网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求,围绕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在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报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收集、编辑、发布等工作,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口人大网共编发文字稿500多篇,图片800余张。记者毛琦采写的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事迹稿件在中央级和省级新媒体发表39篇次(其中,新闻图片21张),部分稿件一经刊发立即引起反响。

  期间,周口人大网采写、编发、推出的《全国人大代表李灵的国旗情节》和《四通镇时庄村: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等稿件,系原创首发作品,发表后被多家新媒体转载;《杨怀峰:答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统筹题”》《朵朵莲开十里香》《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疫情防控凸显责任与担当》《王文涛:抗疫奉献显大爱》等十几篇原创深度报道甫一发布,即被众多媒体转发;创新宣传方式,与第三方合作共制的微视频《李灵:奋斗在路上》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据不完全统计,周口人大网原创稿件目前已被央广网、中新网、中宏网、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人民网河南频道、周口日报客户端等二十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转发。(通讯员 沙颍河)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