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67):复工防疫两不误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时间:2020-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020年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到来。作为汜水镇郑州市人大代表、宇明阀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屯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志强,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歼灭战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配合镇党委、政府组织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和组长一起把守关口,查过往车辆,给过往行人测体温,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同时,积极做好村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1月31日,他代表宇明集团向镇政府爱心捐款20000元,和祖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

  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宇明公司在董事长张志强的带领下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开工,保质保量加速生产。

  一是对第一批复工人员,公司进行层层筛选,层层把关,确保公司复工安全顺利开展。该公司共有员工300多人,本次挑选的只有是宇明厂所在地本村的、年富力强且技术过硬的员工才能上岗。

  二是对公司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公司大门为唯一出入口,由公司专职领导带队,对进入厂区的每个工人都必须做到体温测量、消毒和登记工作,非该公司职工严禁进入厂区。开工前对全公司各车间、场所等进行全面消毒,开工后每天对厂区进行2次(上午11点半和下午5点半)全面预防性消毒,卫生间、垃圾箱、专用废弃桶每天消杀4次。岗位设置间隔1米以上,尽量避免近距离非工作接触。强化会议管理,不举办各种大型集会和大型会议等活动。减少集中开会和培训次数。订货合同及生产计划单尽量采用内部网络传递,减少纸质材料传阅和传递。防护口罩废弃物以及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放入工厂指定的专用有盖医用废弃桶,公司设专人消毒、处理。

  全力配备好疫情防护有关物资,及时发放防护用品。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不足,张志强董事长积极联系社会资源,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尽最大力量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全面做好健康安全、后勤服务等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张志强董事长肩上担着全村村民及整个公司员工的安危,压力很大,但做为市人大代表,他觉得责无旁贷,一直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安全,一手抓生产运营的正常开展。他坚信,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只要上下一心,坚守岗位,同舟共济,统筹做好新冠防疫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打好疫情防控的“组合拳”。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