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28):第一书记勇担当 疫情防控献力量

时间:2020-0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看到很多疫情传播的负面消息,我心里真的很害怕,多亏刘书记利用小喇叭逐巷宣传,让我们大家能正确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他每天都提醒我们要勤洗手、常通风、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乱串”,村民说的这些话,是第一书记刘文涛没日没夜连轴转了16天的成果展现。

  刘文涛,安阳市人大派驻六村乡郭桑村第一书记。疫情发生后,伴随着组织的召唤,他第一时间返岗与村里的干部群众并肩作战。返岗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在村的党员安排工作任务,从年轻的预备党员到七十多岁的老党员,没有一人退缩拒绝的,一声召唤,全员出战。

  使命在肩,责无旁贷,他通过带头打电话、发微信、入户等方式,对全村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隔离的同时,逐户给他们发放消毒液和体温计,并派专人对其进行监控。天寒地冻,条件艰苦,但他坚持每天和村干部一起在卡点值班守夜,为了保障物资供应,他带头捐款1000元,并组织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一起捐款捐物。

  刘文涛表示:“我一定会带领郭桑村党员干部,用坚实的行动,用初心和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生命的“安全线”,坚决打赢阻“疫”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