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33):青春无畏 抗疫一线的90后人大代表

时间:2020-02-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从“小家”到“大家”,战“疫”时间紧、任务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里,这位94年出生的安阳市北关区人大代表王月在我们大家眼里还是一个孩子,但她俨然挺身出征前线成为了一名抗疫一线的“战士”,工作中戴着一层薄薄的口罩当“盔甲”,拿着厚厚的宣传单当“冲锋号”,挨家挨户做排查、宣传和劝导。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就想告诉辖区的居民:“别怕,社区与大家在一起!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黑夜不会太久……”

  最美逆行可以诠释在很多人身上,她说:她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用一己之力,尽可能护一方平安“。其实,王月和她的同事,就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的工作琐碎庞杂,需要细心、耐心,入户排查走访,更需要勇气和担当。正是有了他们的细致工作,才能把真实准确的数据汇总起来。第一次为辖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并送去家中的时候,说实话,她心中有忐忑,但更多的是使命感,作为人大代表,作为社区干部,我必须向前。“真的很感谢你们这么忙还抽出时间给我们买东西,冷不冷啊?谢谢你们了……”听到居民暖心的话语,她突然间不害怕了,他们也是受害者,他们也是别人最亲爱的爸爸妈妈、儿子女儿啊,把他们当成我的亲人就好了,于是她每天都会按时给她网格内的隔离人员主动微信联系:“家里有没有垃圾呀?想买什么菜呢?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真是谢谢你,姑娘,这么重让你拿这么远”!张阿姨感激地说道。

  看守楼院也是重中之重,张贴各种通知,紧急通知,北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各种指令,向居民宣传尽量不外出,外出戴口罩,不聚集,由于顾不上喝水她的嗓子总是嘶哑的。楼院早七点开门,晚九点锁门,有的居民不理解,,她把眼泪一擦,接着服务……直到用实际行动换取居民的理理解和支持,那些原本吵闹过的,也加入到楼院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把守楼院执勤站岗,有居民送来口罩、暖宝宝、84消毒液,下雪了,有隔离户发来微信:小姑娘,我看网上说雪里有很多病菌,你们尽量不出去啊……心里暖暖的,眼角湿湿的,她知道她和这些居民是一家人。

  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还在战斗,我一定做好他们的“守门人”。在这份使命感的驱使下,王月持续奔走在防疫一线,共走访 2000 余户小区居民,排查湖北返乡人员 9 人,安全解除 8 人,目前接受居家医学隔离人员 4 人。她的手机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为了牵挂她的家人,更是为了更多需要她的微信群里的居民。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