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35):人大代表贾麦群助力农村战“疫”

时间:2020-02-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上断村居于乡镇结合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乡人大代表贾麦群积极投身疫情抗击工作,结合农村防疫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疫”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贾麦群作为乡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能够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及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认真完成村居疫情防控布点,深入各农户进行摸排,带头当好封闭管理的“守门员”。他从大年初一下午参加乡级会议后一直坚持在上断村检测点,全体24小时吃住在卡点。

  贾麦群能够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充分利用微信、标语、大喇叭宣传防治信息、防控知识,做到村级全覆盖。

  虽然是疫情防控的紧迫期,也是农忙耕种的关键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贾麦群深知贫困户产业发展不能丢,第一时间带领村党员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组织贫困群众恢复生产,干农活不扎堆,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保护好全村人,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