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36): 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时间:2020-02-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在鲁山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根据疫情形势适时做好调度,有力有序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

  在瓦屋镇土桥村、大潺寺村、上竹园寺村等香菇种植基地,工人在香菇大棚里忙碌。为推动香菇产业发展,瓦屋镇引进食用菌种植销售龙头企业,建设香菇产业园,打造了产业扶贫新模式。调研组走进香菇大棚、储存车间、配送中心等处,详细了解香菇种植技术、种植规模、资金投入、生产销售等情况。调研组指出,鲁山县有种植香菇的传统,发展香菇产业是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要引导、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企业要形成菌种培育、香菇种植、香菇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条,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观察员工每日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严格生产区进出防控程序,确保工作场所和人员安全。

  在观音寺乡金盛美超市和太平堡村交通卡点,调研组详细了解该乡开通党员快递服务直通车、成立三农服务工作队为群众服务情况,认真察看卡点值班人员签到表、来往人员登记表和外出务工人员登记表。调研组指出,开通党员快递服务直通车确保了群众生活稳定,成立三农服务工作队指导群众做好春耕复工和返岗复工,是为群众服务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基层组织的作用,要总结好经验和做法,在全县进行推广。一线值班人员工作十分辛苦,大家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平顶山日报 通讯员 常洪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