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38):代表联合搞服务 居民群众笑开颜

时间:2020-02-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为齐礼阎的工作人员真是太幸福了,防控工作忙,理发店也不开门,正愁着这头发长了怎么办呢!没想到五星级酒店的理发师就来给咱们免费理发了,真是想都不敢想啊……”“理完发整个人都精神了,更有劲儿工作了,听咱村领导的话,坚决守护好咱辖区这片土地的居民们”。“咱村干部、咱村企业家真是人民的代表啊,他们处处都为老百姓着想,先给咱们配齐了防护物品,免费为群众送熬好的中药,又连续为群众发放蔬菜,现在还能免费理发,真好!每件事做得都让咱心里热乎乎的……”郑州市二七区齐礼闫社区的防控工作者们理发时不时发出这样的感叹。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又恰逢“返程高峰”“复工高峰”,卡点排查任务日益繁重,一线工作人员处于“连轴转”的状态,不分昼夜坚守在第一线抗击疫情,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更无暇打理自己的头发,有的一个多月都没有理发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闫福亮和闫百顺两名市人大代表一商量,由闫百顺负责召集百顺酒店集团的理发师,闫福亮负责寻找合适场地、安排人员做好后勤服务,2 月 16 日,一场特别的“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了。在齐礼阎 3 号院物业四楼过厅,一把椅子、一张桌子、一面镜子、一套工具,一个简单的理发场地准备好了。环境虽然简陋,但理发师们技艺精湛、动作娴熟,一点不受影响。现场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对理发工具进行彻底消毒,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一天下来,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为 50 多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了一次免费“造型”,清爽的短发剪好了,大家一个个精气神十足,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大家在一线都很辛苦,别的也帮不上忙,帮同志们理个发,是我们力所能及的,这几天,我们会一直坚守在这,从上午 9 点至晚上 6 点,为大家义务理发。”百顺集团义务理发师李师傅朴实地说。

  社区党总支书记闫福亮说,为社区工作者理发结束后,会开展为社区群众义务理发活动,真正将爱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表就在我身边”。

  市人大代表闫百顺表示,下一步,他将带领百顺企业,积极组织动员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所能参与到防治疫情工作中来,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