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49):牢记民生使命 积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代表、黄志牧业集团董事长黄志牢记企业职责和民生使命,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生产经营不放松,确保阻击疫情和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志在公司内部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集团疫情防范工作。同时,利用公司微信群和电话联系,要求企业所有员工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坚决防止病毒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加强安全保卫值守工作,坚决拒绝非本公司人员和车辆进入厂区,对公司员工进入厂区严格进行测温、消毒、登记;针对确因工作需要近期必须从邓州以外返回公司的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要及时向相关负责人报告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公司向上报告,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疫情面前,启动应急预案,强化措施落实,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在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场所消杀、错峰管理等方面,实行最严格的标准,坚决做到排查无盲区、防控无死角,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确保在岗员工安全。

  公司下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方案的通知》和《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严格落实。

  严把疫情输入关、扩散关。加强消毒工作;加强监测,切断传染源;禁止群体性活动,开会一律线上进行;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做好摸排工作,尤其重点人员的摸排和隔离,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要及时上报。

  按照邓州市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安排好节后开工各项准备工作,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组织好生产经营。每个部门储备必备的口罩、体温计(红外测温枪)、手套、消毒药水、洗手液等。

  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建立完善沟通联系机制,逐级掌握每位员工外出情况,动态掌握员工在家健康状况,及时将员工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汇总上报,不得瞒报漏报。每日报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情况调查表、防控物资生产储备调运等情况,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加大清洁生产场所力度,定期对员工办公室、员工休息室等内部环境进行消毒处理,全力为复产复工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工作环境。

  截至目前,黄志牧业集团旗下的丹水情肉食品公司、麦之源面业公司两家“菜篮子”企业复工复产已获得政府批复,正开足马力生产,在猪场养殖项目已提交复工申请,复工准备就绪,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