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04):打赢疫情阻击战 上蔡县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2 月 7 日,驻马店上蔡县人大常委会向代表联络微信工作发布公开信,倡议各位代表回应群众关切,担当作为,奉献爱心,在防疫工作中作出表率。全县市、县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逆行坚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身处防疫和诊疗一线的人大代表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担当起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先锋突击队。

市人大代表、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玉先

  市人大代表、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上蔡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王玉先等一线医疗工作者们,自疫情发生后,他们放弃春节休假,始终坚持奋斗在一线,尽最大努力与疫情奋战到底。积极加大对疫情防护的宣传力度,宣讲传播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传递防控信息,用专家声音消除群众疑惑。

  身体力行,筑牢基层阻击防线

  基层社区、村居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工作在乡镇、街道和村居的基层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发动群众,摸清底数,团结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县人大代表、邵店镇王棚楼村支部书记张炳发

  县人大代表、邵店镇王棚楼村支部书记张炳发,带领村两委班子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广贴宣传标语,普及防控知识,坚持到各个村庄路口巡查,吃住在卡点确,保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无私奉献,主动捐赠防控物品

  面对疫情,许多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爱心,主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用品。

省人大代表、鹏宇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新红

  省人大代表、鹏宇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新红,自疫情发生后,主动担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第一时间为抗疫工作为驻马店红十字会捐款 300 万元。

市人大代表、上蔡中学校长陈青海

  市人大代表、上蔡中学校长陈青海,向上蔡县红十字会捐款 10 万元,并组织全体教职工捐款 23546 元。

  市人大代表、上蔡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华伟,自疫情发生后,身在外地的徐会长通过银行转帐向东洪镇政府捐款 10000 元,并组织发动爱心人士捐款 47000 元,方便面100 箱,火腿肠 60 箱,苹果 30 箱,砂糖桔 30 箱,香梨 20箱,口罩 1000 个等物资用于疫情防治工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