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08):人大代表志愿者“疫”线上岗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8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经过安阳市洹河医院专业医师的防疫培训,于当日到北关区“疫”线上岗,参与辖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勤、消杀与后勤保障工作。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复工复产在即,疫情防控也将跨入新的阶段,迎来更加艰难的挑战。为此,北关区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请缨,主动要求组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到防疫第一线帮助工作。考虑到特殊时期不宜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决定尽量不接受非卫计专业志愿者。经多次与区人大以及洹河医院沟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特批部分人大代表志愿岗位。

  即日起,由步晨兵、刘福金、李文龙、王震、杜海军、武新华、马冬源等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陈宁共8人组成的北关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将在胜利路北段交通卡口、人民大道东段高速安阳北下站口两个交通卡口上岗值勤,对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杀。与此同时,他们还将负责接送卡口工作人员上下班并进行后勤保障服务,让卡口工作人员就餐时可以吃上热乎饭,喝上热乎水。(安阳日报)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