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12):磁钟人大代表赵智民 防控一线的“三员”书记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出门宅在家里是最好的选择。然而,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纪委书记、人大代表赵智民正奔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勇当“三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做好联防联控的监督员。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磁钟乡纪委书记的赵智民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姿态和觉悟,结合实际采取电话访谈、微信视频、实地察看等方式,聚焦“责任、人员、措施、保障、纪律”等五个到位,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乡机关及辖区村组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开展防控工作和领导带班值班工作情况进行“零距离”监督检查,以严的纪律、实的举措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老人家,现在是非常时期,咱们能不出门尽量不要出门,更不要参与聚会……”、“怎么没带口罩就出门,赶紧回家,别忘了用消毒液洗手”、“不要扎推,赶紧各回各家,有事电话微信联系” ,这是赵智民深入各村开展一线监督和宣传的场景,他把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普及防疫知识、防范措施、防护注意事项,引导群众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自我防控,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引导群众树立起疫情可防可控不可怕的正确舆论导向,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氛围,也积极动员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做好防控卡点的守门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他毅然请命负责泉脑村疫情防控卡点的防控工作,搭建值班帐篷,为值班人员做好生活保障;坚持每天对检测点过往车辆和人员登记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严格控制乡内人员外出、外来人员流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截至目前,该乡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疫情控防战还在继续,作为磁钟乡纪委书记对发现的思想不重视、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措施不力,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危退缩,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其他有关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进疫情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