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六十四):鹤壁山城区人大代表汇聚正能量洪流 共克时艰

时间:2020-02-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山城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后,引起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响应,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踊跃捐款捐物,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他们的义行善举释放出的不仅仅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拳拳爱国之心,更展现出的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坚如磐石的必胜信念,汇聚成一股股赤诚爱国的强大洪流激荡人心:

  市人大代表、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张玉兰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到疫情最前线开展工作;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仁和医院董事长李屹心系疫情,在看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姜良铎教授推荐成人预防用方时,当即组织安排仁和医院煎药室按照处方进行煎药,并从农历鼠年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坚持在第一时间将2000余袋煎好的中药,委托医院院长陈锋分发到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希望能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此外,她还安排仁和医院购置了价值70余万元的艾柱1000余箱,每天无偿配送给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企事业单位,用于疫情防控;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河南泛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秋林捐款10万元和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抗击疫情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作为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上更不能缺位,捐赠的资金和物资就是想为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提供些帮助,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危难之际彰显大爱的代表还有很多很多:市人大代表、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莉第一个报名市后备救治组,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市人大代表、天鹤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山向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20万元;区人大代表、德亿电器董事长汪保德购置将近2万余元的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恒泰电器董事长刘小梅捐款1万元和部分物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旭鸿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郑爱军捐赠电动喷雾器50个;市人大代表、中石林村村主任张丙银主动加班加点,利用自家电器设备为村委会焊接可移动彩板房一处,用于疫情防控设卡点;区人大代表、山城之声创始人牛小方一首诗朗诵《送瘟神》,用声音传递战胜病疫的必胜信念……代表们用实际行动给奋战在寒风中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浓浓的暖意。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向你报到为防控疫情做些工作。但我年前三十回山东老家来了,现在回不去鹤壁,老家被封村了。转您5000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护物资送给一线的同志。”区人大代表、河南光大海纳资产评估事务所所长韩振华说道。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多难兴邦,泰山压顶不弯腰;众志成城,危机来临有定力;义行善举,不分大小显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强大优势下,大家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战斗起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