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七十三):最美“逆行者”市人大代表张喜凤 坚守防疫“第一线”

时间:2020-02-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大年三十那天,鹤壁市人大代表、肥泉社区委员张喜凤接到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有电的电话后,来不及安抚孩子,向家人交待了两句便立刻返回岗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只要有需要,我随时赶到”,大年初一,正在肥泉社区防控检测卡点忙碌的张喜凤表示,非常时期,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人大代表对人民的承诺。

  张喜凤不仅是市人大代表,还是一名社区医务工作者,她从鹤壁卫校毕业后返回自己的家乡,服务社区群众近20年。防疫期间她主动要求上前线,卡点值守、测量体温、走访排查、广播宣传、每日两次为本社区的2名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并为他们送上体温计、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同时,她担心被隔离人员心理有负面情绪,主动担当起了心理辅导师,对他们开展心理疏导。

  戴口罩、橡胶手套、穿隔离防护服,是张喜凤值勤前的首要工作。“这套防护装备的防护性不赖,但透气性很差,穿的久了连眉毛上都会出汗,但必须坚持住”张喜凤边换着衣服边说道。一连忙碌了十余天的她眼圈通红,声音嘶哑,但她始终以昂扬的热情战斗在最前沿。

  她积极在村内巡逻,向邻里街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诉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要与外来人员接触,并通过小喇叭及时驱散聚堆人员。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张喜凤的身影……

  “对父母和孩子,我有些愧疚,从除夕到现在没给他们做一顿饭,但没办法。再说,我在防疫一线接触的人多,和他们少接触也是对他们的保护”,张喜凤这样说。这些天来,她深切体会到一线检测卡点工作人员的辛苦,为更好的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积极为街道8个社区检测卡点进行了爱心捐赠,共捐赠方便面30箱,家家红罐头10箱,汤圆40斤,助力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大爱无私,张喜凤为大爱舍小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她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