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三十六):人大代表谢红峰 一颗红心战“疫”情

时间:2020-02-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订购了口罩15000只、消毒液100瓶,将免费发放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市民;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捐款2000元,发动公司党员员工缴纳特殊党费3000元……这是洛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河南正恒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谢红峰在阻击疫情防控一线交出的履职答卷。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谢红峰把责任抗在肩上,落到行动上。

  大年三十,他制作了“防控疫情,平安过年”拜年贺卡,把“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作在贺卡上,首先发到他所在的市、区人大代表里,进行宣传,被两级人大代表大量转发,广泛传播。他又以洛阳市西工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身份,发出了《洛阳市西工区新联会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并带头捐款2000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送到社区,并带动西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款16000元。

  谢红峰是一名党员、人大代表的同时,也是西工区的一家非工企业的负责人,经营的是一个小型企业,一天不上班就意味着一天没有收入,且还要支付工资和房租。

  疫情来临之时,他要求全体员工,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复工要求,每天都要对公司每个员工的情况逐一落实、逐一了解,并以公司党支部的身份,带头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号召公司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党员工邢金光患心肌缺血等疾病、在家调养了7个月,在微信群里看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响应,立即交了300元特殊党费。

  其他党员也纷纷解囊,一会儿的工夫,其他5名党员和3名火线申请入党的员工就将2000元的特殊党费交到了他的手上,支部共收到特殊党费3000元。全体党员和3名火线申请入党的员工都签订了《请战书》,自愿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