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四十二):人大代表张保堆为疫情防控捐赠救护车

时间:2020-02-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8日,新乡市人大代表张保堆,代表河南东方电器有限公司向凤泉区大块镇人民医院捐赠救护车,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肺炎。救护车的到来,为凤泉区大块镇医疗卫生一线部门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了解,凤泉区人民医院原有的救护车只能满足日常急救运送病人的需求,在新型冠状病疫情发生后,现有装备已不能满足病人运送需求。张保堆代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倾力支援,有效缓解了大块镇医院救护车用车紧缺的问题,解决了抗击新型冠状病肺炎疫情燃眉之急。

  张保堆是河南东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乡市人大代表、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工作已成重中之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张保堆代表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履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捐赠仪式上,张保堆说,现在是新冠肺炎的的关键时期,目前虽然没有发现确诊病例,但是疑似病例还是可能会有的,希望所捐救护车能助力大块镇老百姓共同抗击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共同渡过难关,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个疫情。

  捐赠仪式结束后,捐赠救护车立即履行起运送病人的任务。新增救护车的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抗击新型冠状病肺炎疫情病毒在病患转运过程中的扩散和其他危急病人的及时运送,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为卫生防疫事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此之前,张保堆还捐款10万元,以及价值3万元的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