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五十二):防控疫情 漯河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漯河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体现了政治上的高站位、工作上的严要求、为民上的深情怀,在全市作出了示范,带出了好头,树立了榜样。

  1月30日,源汇区人大代表、中易恒通集团董事长朱巍,向源汇区捐献了一批口罩,同时捐赠了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各100箱,支援源汇区抗击疫情工作。

  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刻,源汇区人大代表窦志刚把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紧紧放在心上。了解到基层防控最缺口罩后,窦志刚代表多方联系、积极协调,于1月30日把购置的第一批口罩送到问十乡曹店村干群手中;1月31日,把购置的口罩、消毒液送到马路街办事处防控指挥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2月1日,驻召陵区市人大代表,汇恒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广涛,沙澧童话幼教集团董事长张鲁提分别向召陵区天桥街道第二卡点、东城办李村疫情防控指导点捐献了口罩、消毒液、方便面,支援防控点抗击疫情工作。

  2月1日上午,驻召陵区市人大代表、漯河康利医院院长张金铭,给天桥街道辖区各个站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中药,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免疫力。在这场无情的疫情中,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的温暖和坚定的信心。

  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为解决辖区内防控的实际困难,不等不靠,发挥自身潜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协调下,捐资近3000元将购买到的400斤消毒液、酒精等高浓度防疫急需消耗品,于2月1日中午第一时间分送给了其辖区各主要卡点和村委支部,用于过往车辆和村内的广泛消毒,受到了一线防控人员和人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点赞!

  源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肛肠医院院长师秀菊,积极响应倡议奉献爱心,尽心尽力筹集了一批消毒用品,购买了火腿肠、方便面、面包、八宝粥等共计四十件物资,捐赠至该区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战役助力。

  市人大代表、豫中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芦永军,疫情面前积极奉献爱心,1月31日,向临颍县防疫工作指挥部捐款五万元。

  大爱无疆、众志成城。市人大代表、联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文博积极响应倡议,向临颍县防疫工作指挥部捐款10万元。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源汇区问十乡人大代表谭自安和区人大代表李肖科的心。两位代表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带头并积极组织问十乡周庄村和宋庄村的群众为武汉捐款,奉献爱心,短短的时间便在这两个不足千人的小村筹集善款两万三千多元,并分批汇往武汉慈善机构,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人大力量。

  1月31日上午,在沙北街道办事处文化大院,郾城区人大代表刘新波以自办企业屠龙磨料磨具有限公司名义捐赠了1.5吨酒精,全部用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正是疫情期间,酒精缺少。我们公司知道以后,就第一时间为社区捐赠1.5吨的酒精,供社区使用。虽然帮不了大忙,希望能解燃眉之急吧。”

  郾城区人大代表、李集镇在京务工党支部书记廉洁,在外不忘乡梓情谊,在阻击疫情关键时刻,2月2日,组织人员为李集镇政府防控疫情捐款3万元,捐助防疫物资一批。

  大疫面前有大爱。近日,源汇区人大代表、远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防走访慰问空冢郭防控卡点,捐赠了桶装方便面十件,双汇大肉块香肠5箱,盼盼软面包5箱。

  省人大代表、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始终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带领企业做好防控工作,调拨相关物资驰援武汉,积极为社会奉献爱心。2月2日,个人向市红十字会捐款两万元,支持该市疫情防护工作。

  武汉是这次疫情重灾区。为支援武汉市和湖北省打好疫情阻击战,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在个人带头捐款6666元的同时,积极动员全所员工奉献爱心,全所共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损赠防疫资金一万余元,践行了社会责任,彰显了大爱情怀。

  为响应中央、省、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号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舞阳县贾湖酒业集团董事长张彪敢于担当、带领集团员工积极抗击疫情,真情奉献,以集团名义为舞阳县慈善总会捐赠善款30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大代表、河南维立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胜爱心担道义,第一时间带领公司骨干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为单位和社会无偿捐赠300吨价值60万元消毒液,有力地支援了舞阳县14个乡镇和医疗、卫生、环卫、教育、城建、物业、企业等部门,为有效防控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临颍县人大代表、石桥乡银庄村党支部书记银乃跃,与其所在企业临颍盛大商砼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为抗击疫情捐助物资。2月2日,为石桥乡政府、107中队卡点、石桥乡驼铺村、石桥乡藕河村捐赠150余件自热小火锅,50余箱方便面以及水果、消毒液等物资,总价值约4万元。其中,银乃跃个人出资两万余元。

  2月2日下午,驻舞市人大代表、漯河市冬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勤为企业所在地吴城镇的35个行政村以及派出所、卫生院、超限站等疫情防控一线捐送蛋糕、面包等1000件,价值6.2万元。

  1月31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张广辉到郾城区裴城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慰问活动。在此次慰问活动中,共向裴城镇政府捐赠方便面、火腿肠、酒精、口罩等价值两万多元的防控物资。

  2月2日上午,源汇区人大代表、老街商会会长、永冠百货总经理黄鹏,和有关人员一起,为老街街道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水果170箱、蔬菜1000斤、馒头90袋。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人大代表的爱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舞阳县人大代表、舞泉镇西蔡村村民李鹏,时刻牢记人大代表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于公益事业。看到疫情加剧蔓延的严峻形势,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李鹏通过电话联系、朋友走访等方式,经过多方协调努力,于1月30日下午购置N95口罩等五千余元物资,全部捐助给西蔡村,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匮乏问题。

  舞阳县人大代表、文峰乡焦楼村支部书记李少卿,多年来他兢兢业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疫情面前,他更是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带领干群扎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成立了防疫小组负责村内的防疫知识宣传与卫生消杀工作,引导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设置卡口防护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及时排查上报人员流动情况,对实施医学隔离群众满心关怀,送米送面送蔬菜,受到了群众的拥戴和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人大代表、漯河卷烟厂厂长吕飞带领全厂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积极行动,建立健全相关应急机制和工作流程,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有效应对疫情,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企业生产经营安全。2月3日至4日,吕飞分别到沙河实业有限公司、大学生公寓、厂区防疫监测点、门卫值班室、职工食堂等重要关口部门、重点返程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到烟厂双汇路生活区、湘江路生活区、人民路生活区疫情监测点进行慰问,送去方便面、奶、矿泉水等慰问物资,带领全厂职工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坚定必胜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涛立足自身优势,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2月3日一早,所在企业生产的690千克84消毒液,被紧急运往舞阳县爱卫办、中心医院等单位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三天来,该公司已累计向当地政府指定企业或单位免费供应84消毒液16.5吨,缓解了医院、公共场所及社区、家庭消毒剂急用之需,助力了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临颍县人大代表、县物流协会会长、辽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亚,购置价值12000元的疫情一线急需用品,送到临颍县新型冠状病毒各卡点防控一线,对值班人员进行慰问。

  临颍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河南顺意律师事务所主任、漯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国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于1月29日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0元,以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