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五十四):抗击疫情 商丘市柘城县安平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商丘市柘城县安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部署和镇党委要求,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对抗,以战时速度、战时效率展现人大代表担当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佩戴袖标,“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全镇疫情防控卡点值班

安平镇人大主席张雪峰带领党员人大代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安平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代表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安平镇人大主席团检查代表疫情监督履职情况

  一是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布公开信,镇人大主席团倡议全体代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位人大代表佩戴“人大代表疫情监督”袖标,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讲奉献。二是注重发挥党员代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安平镇人大主席张雪峰带领党员人大代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斗志、鼓舞信心,誓言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三是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参与镇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和防疫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推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和镇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四是建立健全疫情反馈快速通道。聘请疫情联络员40名,拓宽疫情监督渠道;开通人大疫情防控反馈热线,专门受理全镇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和联络员反馈所在村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人大代表及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见和建议等;建立“安平人大之声”疫情通报微信平台,向全镇人大代表迅速传达上级疫情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目前,全镇各级人大代表87人,坚守37个一线卡点协助开展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代表视察检查12次,接听疫情反馈热线电话18个,有效解决疫情防控问题27个,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