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五十六):濮阳华龙区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华龙区作为濮阳市主城区,具有社区多、居民集中、人员流动量大等特点,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华龙区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驻区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庆恩多次到各乡镇(街道)、社区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代表活动多次提出明确要求。驻华龙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倡议,利用各自职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初心使命。

  基层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市人大代表宋丽萍组织爱心志愿者,轮流为5个“三无小区”进行值守和出入登记,免费为小区居民发放口罩2千多个,每天为小区2次消杀,每天为59户孩子不在家的空巢老人买菜送菜,发放各类宣传单2万余份,成立巡逻队对没戴口罩、集中活动的人群进行劝导。

  企业家代表们全力做好社会紧缺物资的生产供应,积极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市人大代表张国臣(广厦集团)捐款160万元、程建(百姓量贩)捐款150万元及3万个口罩、岳璞生(瑞璞集团)捐款50万元、吕兆德(德众汽车)捐款50万元、高瑞强(明珠地产)捐款20万元、闫玉存(双星防腐)捐款5万元。区人大代表郭滨捐款160万元、杜运保捐款60万元、来利军捐款2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时,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捐款700余万元,口罩13.5万个,消毒物资100余吨,后续捐赠活动正在踊跃进行中。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驻华龙区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人人参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着华龙人大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