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六十):安阳内黄县各级人大代表抗疫一线彰显“代表本色”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坚定信心,阻击疫情,同舟共济,人大代表责无旁贷。”2月8日,记者从安阳市内黄县人大常委会了解到,连日来,该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常委会号召,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在抗疫阻击战中彰显“代表本色”,切实担起人大责任、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疫情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民医院院长付保恩带领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不惧疫情,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治最前沿。市人大代表、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孙献忠担任内黄县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为给全县医疗机构培训师资,他连夜参与起草了内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技术方案及工作流程,对疾控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开展应急演练,走遍全县报告的17例疑似病人所在村庄,现场检查指导疫点防控工作。

  从农历大年除夕到现在,内黄县基层人大代表已连续多日值守村头路口,进村入户摸排情况,舍小家、顾大家忙碌在疫情防控前线。市人大代表、井店镇大冯村党支部书记李素凯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广泛动员全村党员及本村在外经商人士捐赠钱物,先后筹集资金35600元、消毒液和酒精3500斤、一次性口罩5400个,在留出部分物资供村民使用后,将大部分消毒液和酒精提供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

  “疫情那么严重,我们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站出来,当好村民的主心骨。”市人大代表、六村乡郭桑村党支部书记李保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关镇卞庄村村委会主任刘俊明,县人大代表、城关镇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章群,县人大代表、后河镇西乜固村党支部书记吕宏伟等立足各村实际,带领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利用小喇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紧紧依靠群众,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人大代表、万洋国际董事长张福瑜,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果蔬贸易城董事长任大御积极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供应,维护民心稳定。面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压力,他们一方面做好超市和市场消杀防疫工作,一方面积极协调货源,加强产销对接,增加商品储备,及时做好补货补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提供了坚强保障。

  “坚定信心,阻击疫情,同舟共济,人大代表责无旁贷。”面对防控物资紧缺,防控压力增加的紧张局面,内黄县企业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捐款捐物。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翔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正向内黄县慈善总会捐赠现金30万元;市人大代表、安阳乐比乐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宝玉向内黄县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万元;市人大代表、内黄万洋国际购物中心董事长张福瑜向马上乡、井店镇、亳城乡疫情防控一线捐赠自热米饭1000箱、纯牛奶1000箱、矿泉水800件等应急物资,总价值10.8万元。还有吕继军、杨现中、白忠伟、刘俊明、吴双元、付国峰、康建设、任献敏、陈章红、杜建刚、冉爱英、张菊梅等一大批各级人大代表,为乡镇政府和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捐物累计达80余万元。(安报融媒记者 王庆华)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