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二十三):全国人大代表葛树芹发出倡议 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2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带头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关于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主力军。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有责任、有义务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在此,我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带头响应号召

  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少外出、不聚会。有异常情况早报告、不隐瞒。

  二、带头营造氛围

  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主动做好身边群众的释疑解惑工作。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一切听“官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用人文关怀强信心、聚人心。

  三、带头参与防控

  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切实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变为服务群众、服务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及时倾听群众呼声、精准收集群众意见、全面掌握群众需求、有力动员群众力量,引导和带动更多人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群防群控,推动防控措施科学落地落细、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大难方显担当,挺身就是忠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肩战斗,做好表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最后,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人大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服从大局、积极配合的广大群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全国人大代表葛树芹

  2020年2月5日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