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二十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3日,来自中原证券的400万元捐款,充实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疫”一线。这其中中原证券总部捐款350万元,其所控股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和中原期货公司分别捐款30万元和20万元;分别向全国第二大疫情爆发地湖北黄冈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黄冈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河南省内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这笔及时的战“疫”捐款,犹如一滴水,映射出中原证券党委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高度重视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1月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召集相关负责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公司防控工作,向全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全面排查,控制重点地区差旅出行,防止疫情蔓延,并向员工做好宣传防控知识,解读政策措施。

  随着疫情快速发展,1月27日,中原证券党委迅速决策,落实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就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图片1

  2月1日,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和证监会的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中原证券党委研究决定,携下属子公司捐款人民币400万元,要求捐赠资金以最快速度落实到位,驰援新冠病毒重点疫区。2月3日,捐赠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菅明军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明确安排,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司上下要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形成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子公司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凝聚防控合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公司2700余名员工身体健康,确保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正常开展,更好地服务我省资本市场稳健快速发展。

  菅明军强调,公司党委和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敢于斗争、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每位党委成员和班子成员要对各自分管部门和分片包干联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督导,切实负起责任。

  周密部署 确保我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金融是关系到国民生计的重要行业,股市开市是经济体系正常运行的重要风向标,在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维护资本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同样是中原证券极为重要的使命和责任。中原证券党委将保障我省资本市场稳定安全有序运行作为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部署同安排,制定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统筹联防联控、运营协调、综合保障、信息报告各项工作,重点保障信息系统、交易系统经营正常运转,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和详细安排,要求主备岗人员配备充分,重点做好总部数据中心和营业部系统的安全防护,认真组织交易设备、系统运维、网络安全检查,积极参加交易所统一组织的集中交易系统联调测试,着力提升系统服务能力,确保交易、清算、结算等各环节运行通畅。

图片2

  1月28日,根据公司党委安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信息技术、交易结算、网络金融部、经纪运营、零售业务等运维支持部门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确保开市交易正常,客户维护到位。2月1日,中原证券组织全系统联通性和清算结算测试,对所有业务和各类报表测试调整,信息技术、交易结算等部门连续加班一昼夜调试,确保系统安全稳定。

图片3

  2月4日,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朱建民一行赴公司信息技术总部,慰问了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干部员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中心机房运行维护情况,对一线员工的交通出行、防疫保障、工作就餐等问题作了细致了解和明确指示。

  守土尽责 践行社会责任

  据悉,中原证券此次400万元捐款助力疫区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只是中原证券践行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多年来,中原证券党委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参与慈善捐助、社会扶贫等各项公益事业,每年对贫困大、中、小学生和弱势群体的社会捐赠资金近千万元,连续多年名列行业前茅。为补齐社会扶贫短板,中原证券2016年和其他企业一起参与设立河南省扶贫基金会这一公益性、非营利性组织,并被推举为基金会理事长单位,开创了全国证券公司牵头组建当地大型扶贫基金之先河。基金会成立三年多来运作状况良好,募资规模已达6.4亿元,先后宣传动员近百家企业单位和6万余人次捐赠,直接救助1800户贫困户脱贫,引导动员民营企业就近带动1万余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教育、医疗、产业等社会扶贫项目使3万余名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菅明军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中原证券党委将一如既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做好资本市场各项服务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