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二十七):豫企在行动 “好想你”迎危而上战疫情

时间:2020-0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却有一群“逆行者”时刻投入到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场。

  据了解,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由好想你投资的“好想你同心酒店”接到郑州航空港区抗疫指挥部通知后,第一时间进行武汉留置观察人员隔离定点场所的申报,动员45名员工参加接待保障工作,连夜对酒店进行严格消毒并为提前准备好客人入住所必须的物资。截止2月4日接待256名武汉赴豫及接受留置观察人员。

  在接待工作中,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亲自坐镇,现场指挥,好想你同心酒店45名员工随同接受留置观察人员一起隔离,同时向武汉在豫人员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餐食保障,并向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这里是老家河南,中国人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现在武汉有了困难,我们应该张开温暖的怀抱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一起攻坚克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石聚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亲自制定菜谱、与武汉同胞谈心,就是为了驱走疫情给他们带来的阴霾。

  1月27日,好想你新郑总部为新郑市公立医院,新郑市薛店镇高速口、八千高速口、长葛高速口、禹县高速口等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及交警送去公司新一代健康食品清菲菲、暖菲菲等防控物资。

  1月28日,好想你全资子公司百草味向湖北疫区捐赠面包、牛肉面等方便速食,全力支援医务人员生活保障。据了解,第一批速食物资于28日晚到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后续物资于29日陆续送达武汉、襄阳等地的医院、救援队、施工队等抗疫前线。

  据统计,好想你及全资子公司百草味共捐赠物资120余万元。记者还了解到,早在1月25日,百草味就发起联合企业等社会力量,成立募集防疫物资指挥小组,启动联合募集100吨防疫物资计划,向社会公开募集护目镜、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防冲击眼镜、防护面罩等专项物资,为防范疫情献出企业力量。

  “不能让医护人员流汗流泪又吃不好,清菲菲、牛肉面等方便速食,既能让医护人员快速吃饱,又能吃得营养、健康”,石聚彬表示,虽然只是一碗清菲菲、一袋牛肉面,但是代表了6000余名好想你人与湖北一起战胜疫情的决心,代表了河南农业企业的爱心。

  大灾大难面前,每一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守护,不仅是情怀,更彰显担当。石聚彬深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他还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采取后续相关行动,积极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