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二十八):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捐赠草莓向抗疫医务人员献爱心

时间:2020-0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1日, 全国妇联“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洛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妙霞向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洛阳市传染病医院)捐赠草莓,以表达对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务人员最诚挚的敬意。

吕妙霞向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洛阳市传染病医院)捐赠草莓

吕妙霞前往急诊科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吕妙霞与医护人员合影

  2009年起,吕妙霞放弃大城市的舒适生活,回乡种植大棚草莓,带动乡亲致富。目前,吕妙霞已累计投资5000万元,流转承包土地1200余亩,建设草莓大棚420余个;带动316户农民走上致富路,种植草莓上万亩;带动5000多人就业,其中妇女占90%以上,残疾人占8%。乡亲们送她外号“草莓西施”。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