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省级专题培训启动 育强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时间:2020-07-09  来源:河南日报

  7月6日,2020年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正式启动。

  首期省级6个培训班以脱贫攻坚为专题,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等6家培训单位同时开班。即日起,来自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的240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接受为期5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重点调训52个未脱贫村、未脱贫人口5000人以上的县所辖村、基层党建“百千万”示范村(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社区)、换届后党组织书记新作调整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据悉,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结束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城市基层党建等其他5类专题培训班将陆续举办,6类省级专题培训班将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万名左右,带动各地开办市级培训班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6万名左右。今年的培训工作继续实行“6+N”培训模式,统一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的建设、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新技能新知识等6个方面必训内容。

  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省委组织部根据各地需求,精心选择培训机构、安排培训课程,明确选调学员标准、审定教学课程、严格管理要求,并通过派人跟班管理,邀请李连成、裴春亮等支部书记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互动等方式,激发学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记者刘一宁)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