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行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河南日报

  7月6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四棵树乡黄沟村、团城乡寺沟村和花园沟村等地,深入走访贫困户,查阅档案资料,了解普查工作准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建议。对平顶山市和鲁山县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行动,实施模拟普查,设立普查“连心墙”,实行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三类户”上墙公示等做法给予肯定。

  武国定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大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第八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结合各地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抓住普查工作开展前的重要窗口期,深入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行动,聚焦突出问题查漏补缺;要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宣传政策,核准信息,解决问题;要抓好“两类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并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记者张建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