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洛阳副中心建设

时间:2020-06-29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8日,洛阳市政府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洛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正式设立。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签约仪式。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我国工业重镇之一,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明确支持洛阳市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此,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首期100亿元的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

  黄强指出,基金正式落地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推动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紧紧扭住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两个关键,发挥各自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助力洛阳市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推进军民融合,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中实现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突破;洛阳市、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内外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更大的开放倒逼深化改革,为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尽快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记者田宜龙樊霞)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