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地联手 迅速行动 坚决打赢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攻坚战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时间:2020-06-24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3日,我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省是全国重要交通枢纽,铁路网络密集,点多线长面广,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扛稳责任,标本兼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抓紧出台综合整治方案,路地联手,坚决打赢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平安铁路构筑坚实屏障。要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隐患,明确整治任务,实行集中整治,对重点难点问题挂牌督办;要把综合整治与“雪亮工程”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要坚持依法治理,抓紧出台《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依法查处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专群结合,加大宣传、奖励力度,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实行群防群治。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平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所在地方要主动认领任务,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要把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纳入平安建设考评,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