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召开观看电视政论片《雄关》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6-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电视政论片《雄关》自5月11日起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同志对该片给予高度评价。该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为主线,全景展现了河南抗疫的壮阔画卷。

座谈会现场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安排,6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召开观看电视政论片《雄关》交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党员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教科处党支部濮勇锋、财经二处党支部虞福生、法工委综合处党支部赵定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周新刚、秘书处党支部赵玉东、宣传处党支部乔瑞振、司法监督处党支部马小果等党员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党员代表发言

濮勇锋说:“通过观看影片,引燃了我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看到了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

虞福生说:“《雄关》让我们在观看纪录片感动得泪流满面的同时,体会到一股势不可挡的民族复兴浪潮正在汹涌澎湃的呼啸声中席卷而来。”

赵定国说:“今后要把学习观看《雄关》与深入学习贯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周新刚说:“片子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打动着我的内心,让我感受到了河南人民在抗击疫情中的勇敢、担当和大爱。”

赵玉东说:“我们要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抗疫正能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积极的力量。”

乔瑞振说:“一部《雄关》,荡气回肠,铿锵有力,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黄河儿女在抗击疫情中广泛凝聚的‘中原力量’。”

马小果说:“我们机关的同志全过程参与了机关的防疫工作,我的爱人也参与了乡镇的防疫工作。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使我感同身受。”

同志们发言后,杨亚非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在这场防疫的人民战争中,一是中国精神得到了弘扬。面对这次的疫情“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取得了武汉防疫工作的胜利,突显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尤其是免费医疗体现了我们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此同时,我们向全球提供防疫经验和物资支持,体现了大国担当,与某些西方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二是河南精神得到了展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委、省政府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及时采取了坚决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蔓延,切实保障全省人民健康。疫情之下,河南人民凝聚起了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强大磅礴力量,展现出了不惧艰险、团结务实、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河南精神,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点赞。“河南硬核抗疫”“抄河南作业”冲上热搜,我作为一个河南人倍感自豪。三是人大人的风貌得到了体现。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此非常时期,机关党委号召党员志愿者下沉到街道办事处及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大批志愿者迅速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达369人次。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捐款,共有376人次参与了捐款,总额184400元。河南人大全力战“疫”,在战斗中展现出人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召开视频常委会等各项工作得到了全国人大和省委的充分肯定。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