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王国生尹弘会见张迈曾王树国一行

时间:2020-06-15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4日,省政府与西安交大在郑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会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一行。

  王国生指出,西安交大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有着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和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从“饮水思源”碑到“西迁精神”,那种深沉的家国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一直激励着我们。“西迁精神”与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一样,都是不同时期爱国奉献、赤诚报国的时代强音。陕西、河南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往十分密切。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并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豫陕等沿黄省份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也为像西安交大这样的高等学府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省校双方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先进制造业发展、生态保护、现代交通体系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迈曾表示,河南近几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与西安交大的省校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西安交大将依托自身优势,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在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郑州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洛阳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西安交大洛阳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意向协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博士工作站协议。

  省领导穆为民、霍金花、王新伟出席活动。(记者李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