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6-15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2日,省政府召开加强餐饮行业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副省长、省政府食安委副主任何金平,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霍金花说,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食品安全形势的再研判,从抓落实的层面进行再研究,对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进行再明确,坚持抓常抓长、抓细抓实,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和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各地要结合实际开展全面排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硬件配备标准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学生就餐环境和条件,让学生吃得放心、让家长更加安心。

  何金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立即行动起来,紧盯学校、农村集体聚餐、养老和救助机构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管;要认真组织开展餐饮行业和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落实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不到位的地方党政领导和部门领导进行严肃问责追责,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甚至有违法行为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进行最严厉的惩处,涉嫌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督查督办制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孙静)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