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来解渴 我省大田墒情转好

时间:2020-06-12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1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11日夜到13日,豫东豫南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悉,截至11日17时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了阵雨、雷阵雨、小雨天气,新乡、郑州、开封和南阳局地出现中雨。11日夜里到13日的降水过程将有效缓解我省旱情,对秋作物播种出苗非常有利,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及时抢墒播种,已完成夏种的田块要注意查看出苗情况。

  省气象台预报,12日白天,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的部分地区和信阳北部及南阳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12日夜里,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淮河以南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13日,东南部小到中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傍晚到夜里,北部有阵雨、雷阵雨。14日,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省气象台提醒,近期降水频繁,需防范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防范滑坡、泥石流、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出现。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