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116家省级星创天地

时间:2020-06-1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充分发挥星创天地在推进农业领域创新创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省科技厅重点面向贫困县、脱贫攻坚重点县新布局建设了“渠首石榴庄园星创天地”等116家第四批省级星创天地,认定数量接近上批的两倍,涵盖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食品开发、农产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等领域。

  星创天地是农村版的众创空间,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有省级星创天地278家,国家级星创天地73家,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全省星创天地共打造线上平台845个、线下平台9582个,集聚创业导师976名、专职创业服务人员2536人,累计举办创业培训活动8000余场次,促进就业人数达30万人,吸纳入驻创业企业7000多家,获得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