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凝聚共克时艰智慧力量

时间:2020-06-05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日,省委统战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增添了信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守刚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对形势的认识、对今年发展目标任务的认识、对运用法治思维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认识、对团结实干把河南的事办好的认识、对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聚人心力量的认识;要坚持用全面、辩证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强化担当作为,始终胸怀大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开展工作;要学好用好民法典,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治理能力;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汇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以更高质量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记者李点)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