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全域旅游

时间:2020-06-05  来源:河南日报

  6月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在许昌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立足资源禀赋,融合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全域旅游,不断提高旅游对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水平。

  江凌先后深入鄢陵县游客接待中心和部分文化旅游企业,详细了解当地产业融合发展、旅游资源开发和花木企业向旅游产业转型等情况。江凌指出,旅游产业是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具备比较优势的县市要从区域发展全局出发,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要注入体育、文化、工业、康养、教育等元素,推动文化旅游和一二三产业全链条深度融合,不断推出满足个性化多层次需求的高质量文旅产品。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持续优化旅游发展软硬件环境,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融支持、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格局,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加市场竞争,推进各类生产要素充分流动。要突出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努力破除制约全域旅游发展的瓶颈和障碍。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推动管理、服务、营销转型升级,持续提升游客体验。(记者董学彦)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