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15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4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中央精神、对标更高要求,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从政治上看、往政治上想、在政治上落,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中把工作推向前进。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力有效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持续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不断巩固民族宗教领域防控成果。要不断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增强合力,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中守牢工作阵地,全面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记者李点)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