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学会建设 为全面依法治省提供法学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时间:2020-05-14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到省法学会调研。他首先到省法学会机关各部室看望工作人员,了解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机关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省法学会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亮点突出,走在了全国前列,要增强信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甘荣坤强调,全省各级法学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蕴含其中的法治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法学会作为依法治省的重要力量,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选准课题,提升法学研究质量,多出优秀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法治建设“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的作用;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搭建平台、创新举措,提高法律服务的覆盖面和工作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筹备好省法学会换届工作,落实好“三定”方案,加强对基层法学会工作指导。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改进和加强对法学会的领导,帮助解决法学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我省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参加调研。(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