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 求实效 全面推进政法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20-05-12  来源:河南日报

  5月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到郑州登封市调研,深入登封市少林办事处王指沟村、雷家沟村、少林派出所和市法院等基层一线,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和政法工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甘荣坤对登封市创造的“封调禹顺”经验和政法机关在嵩山“四乱”整治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并取得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认真学习借鉴登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更大作为。要始终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入分析安全稳定形势,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打主动仗,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战法打法,不折不扣实现“六清”目标,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圆满收官,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司法质效,维护公平正义。要积极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上下联动,出台新举措,形成新机制,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记者徐建勋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冯刘克)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