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建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

时间:2020-05-1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0日,全省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创建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在周口市召开。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的重要抓手。开展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创建,有利于从根本上提高农田产出水平,有利于提高农业用水效率,有利于展示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有利于引领推进新一轮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要在全面完成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创建一批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要科学布局、统一规划、严格标准、加大投入;要完善配套措施,软件硬件一体推进;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完善管护长效机制;要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不断提高用水效率。

  与会人员参观了周口市商水县、淮阳区和郸城县的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周口市坚持标准化建设、现代化装备、智能化提升、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打造了一批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园区,走在了全省前列。(记者刘红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