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 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0-04-3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9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系列重要论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给了我们很多深刻的启示和警醒,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防范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把准政治方向,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液、见诸行动。必须把强化风险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作为防范风险挑战的基本前提,依规依法用权,严守安全底线,珍惜队伍形象,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必须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关键所在,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锤炼善于斗争的本领,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必须把完善防控机制、提升治理能力作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保障,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腐败效能。(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