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27  来源:人民网

  会议现场 付晗/摄

  人民网4月24日电(智泓) 4月23日,河南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议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省委常委会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2020年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作工作报告。

  王保存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积极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充分释放蕴藏在广大职工中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紧贴职工群众需求切实履行工会职责,着力维护职工队伍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关注重点群体,在维护权益上更加有力;着力帮扶解困,在服务职工上更加有为;落实“五个坚决”,在维护稳定上更加有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扣形势发展变化,紧贴职工群众需求,切实履行好维护权益基本职责,努力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具体。要持续推进工会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工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制度保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工会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把工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推进力量资源下沉,把工会改革成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以新时代工会工作新成效展现河南工会新作为,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寇武江强调,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2020年,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进一步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工人阶级使命担当;大力加强工会维权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工会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省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书面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通过了寇武江同志代表省总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替补、增补了部分委员。表彰了2019年河南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省总领导周红霞、张扬、杨会卿、黄建中、谭斌凡、李海龙、陈陆浩、孟祥忠、黄久生,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