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依法治省工作切实加强法治建设

时间:2020-04-2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6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汇报,讨论今年重点工作计划。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甘荣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法治河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建设重点,围绕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公民守法,搭建并不断完善依法治省的“四梁八柱”,努力形成科学完备的法治体系。要全面提升法治河南建设水平,推动全社会法治意识、法律素养普遍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明显提升,各类社会主体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强化党对依法治省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依法治省办和各协调小组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健全制度,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构建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石可欣)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