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组织召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4-2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6日,省委办公厅组织有关部门召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座谈会,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有关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

  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统筹好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穆为民强调,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要拿出精准举措,既减负又助力,进一步为基层放权赋能,推动人力物力财力投放到基层,让基层充满活力;既压数量又提质量,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让基层有更大获得感;既严管又厚爱,深入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让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记者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