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服务业占GDP比重要超48%

时间:2020-04-26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4日,记者从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20年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印发,我省已实现产业结构“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2020年服务业的“主引擎”作用要更加强劲,占全省GDP比重要超过48%,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以来,疫情对全省服务业造成巨大冲击,我省服务业如何逆势突围?《要点》给出具体的努力方向:“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和“培育壮大新兴服务业”。

  《要点》指出,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文化旅游、信息服务和健康养老是河南服务业的主导产业,要通过推动Inditex集团、UPS公司在郑州设立分拨中心和集散基地,推动我省金融机构在企业海外发债、海外上市、资产证券化等方面与卢森堡、新加坡等开展合作,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0家左右等措施做优做强;家政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教育培训和创意设计是河南服务业的新兴产业,要通过组织开展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加快推进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打造一批跨界融合的产业集群和产业联盟等措施培育壮大。

  “服务业要实现‘防疫’与‘经营’两不误,确保完成年度2.8万亿元增加值,为河南GDP贡献‘半壁江山’。”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栾姗)

编辑:田凯中